2022年中国固态锂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4 18:27
分享:

(二电池管理系统

1、电池管理系统市场需求

电池管理系统(BMS)作为实时监控、自动均衡、智能充放电的电子部件,起到保障安全、延长寿命、估算剩余电量等重要功能,是动力和储能电池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件,它通过一系列的管理和控制,保障电动汽车的正常运行。

近几年,国内电池管理系统行业技术快速进步,应用范围不断扩大,据统计,2020年我国电池管理系统市场需求规模为97亿元,同比增长6.6%。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12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电池管理系统竞争格局

现阶段,在我国有近百家公司进军电池管理系统领域,电池管理系统生产制造商包括整车厂商、电池厂商、专业电池管理系统厂商。从我国电池管理系统市场三大参与主体电池装机量占比来看,据统计,我国整车厂商电池出货量占比为21%,电池厂商电池出货量占比46%,专业电池管理系统厂商电池出货量占比为3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