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固态锂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4 18:27
分享:

(三固体电解质

固体电解质是全固态锂电池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实现高能量密度、高循环稳定性和高安全性能的关键材料,固体电解质又称为快离子导体,或者是超离子导体。固态锂电池采用固体电解质替代电解液和隔膜。一方面,固体电解质具备离子导电性,能够替代传统电解液,起到在正负极之间传输锂离子的作用;另一方面,固体电解质同时具备电子绝缘性,可以替代隔膜,隔绝正负极,防止短路。

目前已经在使用或者接近商用的固态锂电池的电解质有三种:聚合物、硫化物和氧化物。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产业中游

(一固态锂电池

1、固态锂电池出货量

固态锂电池已成为未来锂电池发展的必经之路。预计2021-2027年我国固态电池出货量高速增长,预计2025年固态电池出货量将超24GW。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固态锂电池企业布局

近年来,固态锂电池作为锂电池终极技术路线之一,已被不少上市公司关注并加速布局。据悉,固态电池专利数量方面,比亚迪以76项专利居首位。排在第二至第六位的分别是靖陶能源(63项)、蜂巢能源(55项)、卫蓝新能源(25项)、宁德时代(21项)、亿纬锂能(9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