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情况:荷兰巴西印度市场份额增长明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2 16: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相关技术水平不断进步,以及国内企业规模化生产能力增强,我国光伏组件生产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优势逐渐扩大,光伏组件出口规模也呈稳步扩大态势。2018年光伏组件出口量仅41GW,2021年光伏出口量创历史新高,出口量逼近100GW,达到98.5GW,同比增长25.1%。出口总额246.1亿美元,同比增长44.9%。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光伏组件出口市场来看,欧洲是光伏组件主要出口市场,市场占比43.9%,亚洲位居第二,市场份额逼近三成,美洲市场份额为17.8,排名第三。大洋洲、非洲市场份额较小,分别为5.4%、3.1%。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荷兰、巴西、印度市场份额增长明显,分别占组件出口额的24.3%、12.2%和10.3%。日本、澳大利亚、西班牙市场份额超5%。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