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饮料行业市场分析:果蔬汁线上销售占比超6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2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社会消费品总额分类中,饮料类商品同比增长在所有社会消费品类目中排名前列,增速达22.4%。食品饮料关注度较高,2021年在食品饮料相关的102起投融资事件中,饮料有41起,占比40.2%。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来看,2018年功能饮料注册企业数量开始爆发式增长,达到近2000家,并持续保持快速扩张态势,2020年新注册的功能饮料企业数量达4383家,值得一提的是,功能饮料企业注册数量在基数很大的情况下,依然保持高增长率,是除了茶饮以外,进场企业数量最多,增速最快的品类。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