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在线内容社区市场现状及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1 16: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内容包括各种影音媒体 ( 如电影、电视、音乐、广播等) 、在线游戏、 在线出版和教育以及用户自创内容。

市场现状

在线内容社区指专注于以用户原创内容及专业用户原创内容为基础的在线内容市场参与者,其中内容创建者也是用户,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因此能够更好地创建满足用户需求并鼓励互动的内容。中国在线内容社区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639亿元增至2020年的410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9.18%。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在线内容社区市场仍处于变现初期,增长潜力巨大。2020年,中国在线内容社区每用户收入为501.9元,自2016年以来增长超过四倍,但仅约为美国市场2020年1176.9元的一半。预计2022年,中国市场的每用户收入预计将进一步增长至887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驱动因素

1. 用户群不断增长,参与度不断提高

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达到63.9%,城镇总人口9.020亿,约为美国的3倍。预计2026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进一步升至68.9%,期间新增城镇人口7900万。持续的城镇化进程及手机渗透率的提高预计将提高互联网渗透率,并推动中国在线内容社区的用户增长。此外,用户尤其是年轻一代已从信息接收者演变为信息传播者,并越来越愿意表达自己,与其他用户互动,而且于在线内容社区的参与度变得更高。涵盖更广泛和更深入内容的在线内容社区具备更强的能力去吸引用户,而拥有庞大用户群的综合在线内容社区往往是更具吸引力的在线变现渠道,例如广告或其他商业化解决方案。

2.更高质量的内容供应蓬勃发展
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内容制作工具的进步促进了内容的创作及分享,减少了用户在分享经验和见解及成为内容创作者过程中的障碍。此外,用户于在线内容社区的内容创作中变得更加活跃。除积累丰富的用户原创内容外,专业用户原创内容的发展亦有助于提升内容质量,丰富内容社区的内容库。在线内容社区出现更广泛的文字、图像、视频、直播等内容形式,满足不同场景下不同的用户需求。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进步亦有助于将合适的内容推送予目标受众。该等因素使在线内容社区能够扩展其内容库的广度、深度及质量,并提供广泛的垂直内容以满足用户对优质内容的

3.多样化兴趣及需求
用户对优质内容有强烈需求及付费意愿不断上升随着在线内容社区的激增,用户对优质在线内容的要求越来越高,并越来越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中国在线内容社区付费用户数,指每年至少一次为在线内容社区会员、职业培训及虚拟礼物等任何类型产品或服务付费的用户数量,预计2020年至2026年将以14.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加,这意味着2026年在线内容社区付费用户将额外增加3.542亿至6.487亿,根据调查,超过80%的受访用户愿意未来为优质在线内容支付更多费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在线内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