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传统PC市场分析:出货量达0.81亿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1 15:50
PC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疫情的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受到供应链和物流的挑战,全球传统PC出货量下降5.1%,但仍超过预期。尽管第一季度的下滑是这种势头的一种变化,但供应商在本季度仍出货8050万台PC,全球出货量连续第七个季度超过8000万。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传统PC出货量达0.81亿台,同比下降5.1%,尽管伴随时地缘政治和新冠疫情的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出货量依旧达到8000多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2021年的第四季度相比,市场前五大供应商的排名在2022年第一季度中保持不变,市场竞争格局基本稳定。联想出货量达18.3百万台,以22.7%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其次为惠普,出货量达15.8百万台,市场份额达19.7%;戴尔出货量13.7百万台,市场份额达17.1%;苹果出货量7.2百万台,市场份额达8.9%;华硕出货量达5.5百万台,市场份额6.9%;宏碁出货量5.4百万台,市场份额达6.8%。由于持续的供应链短缺以及与强劲的第一季度相比的挑战性,笔记本电脑同比下降,而台式电脑略有增长。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PC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