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1 14: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燃料电池车的驱动力来自于车上的电动机,就像纯电动车一样,因此氢燃料电池车可以理解为一辆“自带氢燃料发电机的电动车”。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了氢的能源属性,推动交通等用能终端和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绿色低碳转型。规划提出,2025年我国氢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达到5万辆左右。

一、氢燃料电池汽车定义及产业链

氢燃料电池指的是氢通过与氧的化学反应而产生电能的装置。和电动车相比,氢燃料电池车续航足、加氢快;和传统燃油车比,氢燃料电池车又具有节能减排的属性。因此,氢能源汽车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汽车,开发氢能已引起各国的高度重视。

氢燃料电池汽车上游为汽车零部件生产,主要包括氢燃料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仪表盘、车灯等。汽车厂商将各种零部件组装成氢燃料电池汽车,下游为汽车保险、汽车金融、汽车售后维修、汽车养护、汽车IT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