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天然气龙头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7 14: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天然气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气体,包括大气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种自然过程形成的气体。近年来,各企业积极适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稳步推进油气业务绿色低碳转型,持续优化油气产品结构,大力加强天然气勘探开发,减少石油的用量,改善环境污染问题,天然气开采量将持续增长。

一、行业竞争格局

我国天然气供给主要由国产气和进口气两大部分组成,近年来,我国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天然气产量不断增长,生产企业景气指数不断上升。目前,天然气主要由中石油、中海油等企业供应。其中,2021年中国石化天然气产量位居第一,全年产量达11994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1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营业收入相差较小,营收均超过万亿元。2021年,中国石化营业收入达2.74万亿元,同比增长29.9%;净利润达850.3亿元,同比增长102%。中国石油营业收入达2.61万亿元,同比增长35.2%;净利润达1147亿元,同比增长24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