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游艇市场规模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7 14: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游艇是一种用于水上休闲娱乐的风帆或动力船只。游艇的问世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纪中叶,而现代全球游艇业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兴起。该行业经历了七十年代的快速增长後,于九十年代进入成熟的发展期。目前,对游艇的消费主要集中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和╱或美洲地区的发达国家。

全球游艇市场于2016年至2019年期间稳定增长,但在2020年因新冠疫情而下降。由于预计超高净值人士和极高净值人士将于未来保持稳定增长,加上该等人士于後疫情时代对游艇的需求快速增长,预计2022年全球游艇市场规模将增至221亿欧元。全球疫情叫停了大多数户外活动,改变了高净值人士和超高净值人士的生活方式,增加了他们的游艇消费意愿。于疫情持续期间,由于鼓励社交隔离,且游艇较其他场所能够提供一个更为私密舒适的场所供消遣时间,越来越多超高净值人士及极高净值人士热衷于体验游艇生活方式。此外,疫情的冲击及余波已导致超高净值人士及极高净值人士十分重视现在的时间,继而在奢侈品上投入更多作为娱乐方式之一。

资料来源:联合市场研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游艇按推进方式可分为舷内、舷外及风帆游艇。全球舷内游艇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86亿欧元增加到2019年的99亿欧元。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舷内游艇市场规模有所下降,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至93亿欧元。

资料来源:联合市场研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舷外游艇市场规模于2017年至2019年期间以8.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20年受疫情影响,舷外游艇市场规模有所下降。预计2022年舷外游艇市场规模将达97亿欧元。

资料来源:联合市场研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帆船游艇市场于2016年到2020年期间稳步增长。从2017年的25亿欧元增加到2019年的28亿欧元。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帆船游艇市场规模有所下降。随着对生态友好型游艇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2022年全球帆船游艇市场规模将增至30亿欧元。

资料来源:联合市场研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游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