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宁波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6 17: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宁波为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订地方性法规权限的较大的市,中国大陆综合竞争力前15强城市,长三角城市群五大区域中心之一,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浙江省经济中心,连续四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中国著名的院士之乡。2021年全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594.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2%。三次产业之比为2.4∶48.0∶49.6。

一、宁波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区域布局

宁波辖海曙、江北、镇海、北仑、鄞州、奉化6个区,宁海、象山2个县,慈溪、余姚2个县级市。宁波深耕新兴和高精尖产业,在各个产业区形成各自特色的产业集群,产业聚集效应明显,已形成“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各区域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宁波共有15个国家级及省级开发区(园区),分别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大榭开发区、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镇海经济开发区、浙江象山经济开发区、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浙江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鄞州经济开发区、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余姚经济开发区、宁海经济开发区、奉化经济开发区、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

国家级开发区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