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减速器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6 14: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持续增长。2021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36.60万套,同比增长44.9%。2021年工业机器人产量7.64万套,同比增长29.6%。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大环境背景下,在政策刺激、社会人口结构老龄化、人力成本上升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制造企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是长期趋势。新增的工业机器人需求将带动减速器产业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工业机器人行业的需求大幅增长,存量替换需求同步提升,大部分减速器厂商均迎来业绩的增长。GGII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减速器总需求量为93.11万台,同比增长78.06%。其中增量需求82.41万台,同比增长95.05%;存量替换量为10.70万台,同比增长6.57%。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快推进,机器换人将受益其中,预计未来几年减速器市场增长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到2026年市场总需求量有望超过270万台。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减速器领域国产进步略有提升,其中环动科技、绿的谐波、来福谐波、同川精密的市场份额提升明显,纳博特斯克、HD的份额进一步略有收缩,国产份额持续提升。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机器人减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