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分子检测原料酶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2 10: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酶和引物、探针、底物等是分子检测试剂的主要原材料,其中酶是分子检测原料中发挥生物活性的组分,直接影响分子检测试剂包括灵敏度、稳定性、检测时间等多项性能水平,决定了分子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是分子检测试剂原材料中最核心的组分。分子检测原料酶根据不同功能可以分为聚合酶、反转录酶、二代测序酶、等温扩增酶等,在PCR、二代测序等多种分子检测技术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子检测原料酶行业是分子检测行业产业链上游,广阔的分子检测试剂行业发展前景将反哺分子检测酶原料市场成长。2020年在巨大的核酸检测需求面前,市场对分子诊断试剂刚性需求亟待满足,全球分子检测原料酶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9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40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全球分子检测原料酶市场规模将达到49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分子检测产业与欧美国家相比起步较晚,国产分子检测试剂原料产品在进口产品替代中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一直以来,能提供分子检测试剂上游原材料的厂商少,原料酶等生物活性原料的生产供应由罗氏诊断、赛默飞世尔、宝生物等企业主导。

中国分子诊断市场和科研用分子检测试剂市场发展迅速,持续带动分子检测原料行业发展。我国分子检测原料酶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4亿元增长至2020的32亿元,预计到2022年国内分子检测原料酶市场规模较2021年稍有下降至3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上游原料生产企业的重组进程加快以及中国市场参与者技术水平的提高,未来国内分子检测企业依靠对国内政策导向和产业链的深刻的理解,以及本土化服务优势,有望朝着专业化和规模化的方向继续发展,逐渐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和行业内话语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分子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