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军工电子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31 11: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军工电子作为武器装备产业链上游,在各类装备中起底层基础支撑作用,是军工信息化、智能化的基石。伴随着我国传统武器装备迭代更新,军工电子产业链日渐完善,军工电子制造和军工电子技术不断提升,军工电子原材料自给率不断提高,我国军工电子行业即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市场规模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提出,要加快新型主战武器装备列装速度,构建现代化武器装备体系,加大淘汰老旧装备力度,逐步形成以高新技术装备为骨干的武器装备体系。随着国防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新型主战武器的加速列装、老旧装备的更新升级将会为军工电子行业带来新的市场空间。预计2022年我国军工电子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842亿元,2021-202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3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传统武器装备更新迭代将大量引入军工电子产品

随着我国经济总量的提高和国际形势的变化,我国国防军费开支占经济总量的比重逐年提高。目前我国部分武器装备存在服役时间较早的问题,需要进行现代化改造。无论是对于单兵作战设备还是大型综合武器,新老装备均需要在军队通信、数据处理、自动化、精确化等方面进行配套的军工电子产品的研发和装配。

其中,军工电子分/子系统对不同装备的兼容性并不相同,而上游的组件、模块、元器件的兼容性相对而言更高,具备较高的通用性,因而更容易跟随军队整体的信息化提升程度而增长。

2.军用电子信息核心部件的自主安全不断取得突破

国防科技创新是国防现代化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军工研究院所和军工企业是国防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承担着尖端技术研发、武器装备开发、技术支持、技术服务、技术转化、设施设备共享等多种职能,在科技创新系统中处于核心地位。

随着国内军工研究院所和军工企业技术实力的不断提升,我国军品的国产化程度不断提高,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国防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国家高度重视自主安全,在研发投入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军用电子信息核心部件的自主安全将不断取得突破。

3.军用电子信息装备呈通用化、标准化、模块化的发展趋势

随着各种计算机新标准、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军用信息处理系统的整体架构也不断改进,军用电子信息装备呈通用化、标准化、模块化的发展趋势,这对军用电子信息装备的信息处理能力和通用性、可重构性和扩展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批量生产的装备在实现模块化生产后,能够大幅提升研发设计单位的通用化、标准化水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军工电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