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30 16: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得益于中医药传承发展能力的不断增强,我国中医药在防控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重大慢病及重大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取得重大进展。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中医药为疫情防控救治作出了重要贡献,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一、中医药的定义及其发展历程

中医药是包括汉族和少数民族医药在内的我国各民族医药的统称,反映了中华民族对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认识,具有悠久历史传统和独特理论及技术方法的医药学体系。随着对中药资源的开发和研究,许多民间药物也归入中药的范畴。所以,中药是以中医理论为基础,用于防治疾病的植物,动物矿物及其加工品。

早在几千年前的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在日常饮食劳作和与大自然的抗争中就积累了一些用药知识。随着中医药的不断发展,各朝各代编写《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伤寒杂病论》等相关历史性著作。数千年间,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和人类健康作出了卓越贡献,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