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中国进口乘用车市场情况:广东进口乘用车销量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5 11: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1月,我国进口乘用车终端销售8.9万辆,虽然进口汽车供给有所恢复、平行进口汽车销售有所复苏,但在疫情加剧和部分车型更新换代影响下,需求恢复低于预期,销量同比下滑8.9%。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1月,我国进口乘用车销售车型仍以轿车和SUV为主,共计占比高达95.2%;在丰田埃尔法和塞纳销量增长带动下1月MPV销量同比增长65.1%。其他车型均呈现同比下滑,但下滑幅度较上月明显收窄。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1月,大型车份额较2021年增长3.9个百分点,得益于奔驰GLS和S级的销量增长拉动。中大型、小型车份额分别增长1.8和0.4个百分点;受宝马3系GT停产和雷克萨斯NX换代影响,中型车份额下滑3.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1月,在去年同期高基数和疫情加剧影响下,非豪华品牌、豪华品牌和超豪华品牌销量分别同比下滑20.5%、7.7%和3.2%;但环比来看,豪华品牌和超豪华品牌销量较上月分别增长16.6%和21.1%。豪华品牌仍是绝对销售主力,占总销量的90.8%。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1月,广东、浙江、江苏仍然是全国进口乘用车销售前三的省份。在销量前十省份中,除湖北同比增长4.6%外,其余省份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其中广东下滑幅度最大,达13.6%,主要原因是宝马3系GT和雷克萨斯NX销量下滑。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