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及高端机型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4 16: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3.5亿台,相较于2020年的12.7亿台,同比增长7%,但仍未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

1.智能手机出货量情况

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由于全球代表性地区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消费者对智能手机设备的需求放缓,智能手机市场受到一定影响。但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5G手机逐渐带动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增长,2021年全球之你是就出货量达13.5亿台,同比增长7%,接近疫情前水平。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高端机型市场情况

受到5G技术快速发展的影响,高端机型出货量有所提升。全球600美金(去税)以上价位段的智能手机出货在2018-2020年间整体呈现下降趋势,2021年恢复增长,达2.97亿台,同比增长23.75%。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智能手机高端机型依旧以IOS系统(苹果公司)为主,安卓厂商相比于苹果公司,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上升乏力,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的增长主要由苹果来推动。2021年全球600美金以上智能手机出货量,IOS厂商占比71%,安卓厂商占比29%。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