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美妆个护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4 10: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美妆个护产品是指通过涂抹、擦拭、喷涂等方式施加于人体表面的皮肤、毛发、指甲和嘴唇等部位,从而达到清洁、养护、美容、修饰与个人护理等目的的日用化学工业产品。美妆个护行业,按品类可划分为护肤品、护发用品、彩妆、香水、洗浴用品、婴儿用品、除臭剂等多个领域。

得益于中国居民收入水平日益提高,低线城市消费潜力的释放与本土独立品牌崛起等因素推动,中国美妆个护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中国美妆个护市场规模达5199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美妆个护市场规模将达6171亿元。未来随着社交平台对于美妆个护产品的推广,以及男性消费群体消费潜力凸显,中国美妆个护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伴随大量品牌涌现,中国彩妆市场规模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增长迅猛,到2019年中国彩妆占据中国美妆个护市场12%的市场份额,市场规模达到482亿元。为把握品类快速增长的红利,部分专注皮肤护理的厂商引入彩妆产品。数据显示,我国护肤品占比达58.1%,护法用品占比达14%,彩妆占比达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护肤品是美妆个护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子行业,2020年我国护肤品市场规模达2604.2亿元。2020年我国彩妆行业市场规模达554亿元,护发用品行业市场规模达574亿元,香水行业市场规模达100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护肤品市场规模将达3280.4亿元,彩妆行业市场规模将达690亿元,护发用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618亿元,香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2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美妆个护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