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中国自动驾驶投融资情况分析:二八效应明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4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自动驾驶行业市场参与者众多,主要包括六类:通讯设备厂商,以中兴、高鸿等为代表;传统车企,以比亚迪、长安汽车等为代表;造车新势力,以蔚来、小鹏等为代表;互联网/科技公司,以阿里等为代表;单车智能公司,以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等为代表;全栈能力公司,以百度、华为、蘑菇车联等为代表。当前,自动驾驶行业不同经营路线的梯队间差异日渐明显,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2021年我国自动驾驶行业投资热度较高,整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芯片和雷达等核心硬件、Robotaxi成为热门赛道。行业二八效应明显,头部企业持续获得资本支持。根据鲸准数据库,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共收录1,764个自动驾驶相关项目。其中,种子轮至A轮项目221个,A+轮至C轮项目86个,C+轮至Pre-IPO项目15个,战略投资与并购项目328个,未融资项目1,114个,长尾明显。

数据来源:鲸准数据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36氪、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自动驾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