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LED照明市场现状分析: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3 17:45
LED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通用照明领域是LED照明的重要应用板块,随着LED照明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规模效应的逐渐显现,LED照明的价格也逐渐下降,自2011年以来,LED光源价格降幅超过60%,有效推动了LED照明市场渗透率的提升,LED照明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我国LED产业开始于上世纪60年代末,由于当时应用领域较少,产业发展较为缓慢。进入21世纪,由于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增长、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以及LED技术的不断突破,国内LED产业发展迅速,近年来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国内LED已逐渐在通用照明领域获得了较好应用和推广。

数据来源: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LED通用照明市场在经历前期的高速增长后,渗透率快速提升。中国LED照明产品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42%增长至2021年的85%。2022年中国LED照明产品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LED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