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新业态!2022年全球培育钻石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3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培育钻石是品质达到宝石级的人造金刚石,其理化性质和天然钻石完全相同,成为钻石消费的新选择。人造金刚石合成工艺不断提高,使得工业制造宝石级金刚石大单晶(即培育钻石)逐渐成为可能。培育钻石具有和天然钻石相同的理化特性,在晶体结构的完整性、透明度、折射率、色散等方面可以与天然钻石相媲美。培育钻石作为钻石行业的新生力量,为钻石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培育方法

目前,全球人造金刚石行业主要有高温高压法(HTHP)和化学气相沉积法(CVD)两大类生产方法。HPHT法培育钻石以塔状为主,生长速度快、颜色较好但纯净度稍差,综合效益具有优势,在1-5ct钻石的合成中优势明显;CVD法培育钻石呈板状,培育周期长,颜色不易控制但纯净度高;适宜5ct以上大颗粒培育钻石合成。

市场预测

2020年,全球培育钻石产量约700万克拉,渗透率约为6.31%。2022年预计全球毛坯钻产量有望逐步恢复到1724万克拉,未来几年有望保持3%的增长,渗透率达10%。假设2021-2025年培育钻石渗透率分别为8%、10%、12.5%、15.5%、19%,则2021-2025年全球培育钻石产量分别达到1040万克拉、1339万克拉、1724万克拉、2202万克拉、2780万克拉。

数据来源:Bai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Bai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竞争格局

2020年全球培育钻石产量约700万克拉。根据贝恩报告,2020年,全球约有700万克拉的培育钻石产出,其中中国约300万克拉、印度约150万克拉、美国约100万克拉、新加坡约100万克拉、欧洲和中东约50万克拉、俄罗斯约20万克拉。全球高温高压法的产能主要聚焦于中国、俄罗斯和新加坡,而CVD法的产能聚焦于印度、美国、欧洲还有中东地区、新加坡。

资料来源:Bain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钻石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