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及中国数字心理健康融资情况:规模井喷式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2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心理健康是指心理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心理健康的理想状态是保持性格完好、智力正常、认知正确、情感适当、意志合理、态度积极、行为恰当、适应良好的状态。

全球数字心理健康领域近7年来发展活跃,投融资热度在2021年达到顶峰。当前,行业已出现头部效应;且在新兴初创公司、创新商业模式依然层出不穷的同时,一批兼具资源与业务能力的企业在资本助力下,持续开拓市场版图,甚至敲钟上市。

全球范围内,受全球疫情影响,作为电子处方的VR与游戏成为黑马。一些基于技术创新的新兴公司也迅速验证了商业模式,逐步走向成熟期。近两年来世界卫生组织对电子游戏态度的转变、Akili公司旗下首款FDA认证的电子游戏产品EndeavorRx的面市和结果积极的相关临床研究也为赛道发展带来积极信号。2021年,全球范围内数字心理健康融资总额达35.4亿美元,融资事件达113件。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方面,与全球趋势相同,2021年数字心理健康领域迎来资本爆发,初创公司相继完成首轮融资。由于起步较晚、公众认知和市场教育不足等客观因素,企业更倾向从偏向消费性的社交角度切入市场。2021年,国内范围内数字心理健康融资总额达186百万美元,融资事件达20件。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公众对远程医疗和虚拟护理形式的适应,以及对心理健康需求的加大,资本对数字心理健康赛道的关注也在2021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然而另一方面,随着竞争的加剧,以企业雇主方作为销售渠道的公司不得不努力实现差异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