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临时纳入医保:2022年中国POCT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2 09: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家医保局办公室21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参保人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统筹地区现行规定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

截至3月18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7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按照《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规定,抗原检测主要适用于三种人群:第一种是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第二种是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第三种是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应检测需求,POCT产品在全球新冠病毒检测中大放异彩,为各国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POCT即时检验,指在病人旁边进行的临床检测及床边检测,通常不一定是临床检验师来进行。是在采样现场即刻进行分析,省去标本在实验室检验时的复杂处理程序,快速得到检验结果的一类新方法。近年来,由于当今高新技术的发展和医学科学的进步,以及高效快节奏的工作方式,使得具有实验仪器小型化、操作简单化、报告结果即时化的POCT越来越受到了人们的青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