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看好再生塑料行业前景 2022年中国再生塑料企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1 14: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再生塑料是指通过预处理、熔融造粒、改性等物理或化学的方法对废旧塑料进行加工处理后重新得到的塑料原料,是对塑料的再次利用。塑料循环再生利用,不仅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也节约了能源的消耗,并减少碳排放,节约石油资源,所以再生塑料行业前景被资本看好。近年来,我国再生塑料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加,2017年突破1万家,2020年突破2万家,2021年再生塑料相关企业注册量达到42082家,同比增长59.4%。预计2022年中国再生塑料相关企业注册量将突破5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在业/存续再生塑料相关企业13.48家。从区域分布来看,再生塑料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地区及中部地区。江苏再生塑料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18495家。山东、广东再生塑料相关企业超1家,分别为15660家、12674家。安徽、浙江、河北、四川、河南、福建、广西进入前十,依次排名第4-10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可再生塑料行业企业规模普遍较小,以家庭作坊为主,采用技术粗放简单,环保意识薄弱,多数小企业的技术投入不够,处理可再生塑料的技术仍以人工和老旧设备为主,行业内的技术水平普遍不高。总的来说,在国内可再生塑料领域里形成规模经济的大中型企业较少,行业竞争格局分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再生塑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