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POCT行业及其传染病检测产品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8 14: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POCT是体外诊断的重要细分市场,作为一种在采样现场进行的、利用便携式分析仪器或试剂快速得到结果的检测方式,可以快速、即时得到可信赖的诊断结果,与传统体外诊断方式形成了互补。从检测项目看,POCT的检测疾病种类包括血糖、传染病、炎症、心脑血管、肿瘤标志物、特种蛋白、妊娠以及毒品等,POCT可应用于临床检验、重大疫情监测、个体健康管理等领域。

市场规模

根据Rncos研究数据,2016年全球POCT的市场规模为202亿美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91亿美元,POCT的全球市场规模在2016-2021年间将保持1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速远超全球体外诊断行业市场规模的增速。POCT已经成为未来体外诊断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和趋势,具有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

数据来源:Rnc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占比

POCT产品由于本身的即时便捷广受追捧,美国80%的诊断结果来自POCT产品检测。其中,心血管检测和传染病类产品占据主要地位,目前在poct市场中占据25.93%及11.37%的市场份额。其次为毒品检测(7.52%)及妊娠检测(4.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领域

传染病检测是POCT产品的重要应用领域,POCT传染病检测产品主要是针对各类常见传染病及重大传染病等基层现场筛查、快速检测的产品。

近年来,全球POCT传染病检测产品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0.33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14.3亿美元,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预计2021年全球POCT传染病检测产品的市场容量可达17.3亿美元。由于季节性等因素,流感等传染病每年在全球不同范围内会有不同程度的爆发,同时随着国际人口频繁流动一些新发传染病仍对世界各国带来严重威胁,POCT传染病检测产品的需求将持续存在并保持稳定增长。POCT产品因其操作便利、成本较低等优势将被持续广泛用于传染病预防和筛查的工作中,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数据来源:Tri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