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中国皮卡市场分析:皮卡销量3.4万辆 同比增长8%(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8 11: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2月份皮卡市场销售3.4万辆,同比增长8%,环比下降18%。由于疫情后皮卡消费回暖较强,导致2022年2月皮卡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20%。今年1-2月的总体皮卡走势依旧较强,累计达到7.6万辆,较2021年同期下降4%,表现较好。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皮卡市场的区域在西北、西南为主,西部地区的皮卡需求较大。目前来看,西南、西北地区的皮卡需求占到总体需求的40%以上,成为两大核心市场。西部市场近期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并没有明显的收缩特征。此外,增长相对比较快的是华北地区和中部黄河地区,包括东北地区皮卡市场也有明显的启动特征。

2022年2月,华东、华南地区的皮卡市场并没有大幅的增长。皮卡还是北方和中西部市场表现相对较强,这也是因为北方和中西部市场市场经济相对不活跃,主要是靠投资和工程建设为主拉动需求。私人乘用化皮卡的发展有待进一步加强,近期的长城汽车乘用化皮卡值得期待。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