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动工具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8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动工具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广泛应用于建筑道路、住房装修、木工加工、金属加工、船舶制造、航空航天、汽车、园艺等国民经济领域,并已进入家庭使用。电动工具主要分为金属切削电动工具、研磨电动工具、装配电动工具和铁道用电动工具。常见的电动工具有电钻、电动砂轮机、电动扳手和电动螺丝刀、电锤和冲击电钻、混凝土振动器、电刨。

数据来源: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动工具行业市场规模

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电动工具普及率相对较低。但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来我国电动工具的普及率将逐步提升,市场空间广阔。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统计数据,2018年电动工具市场规模达1283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2468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动工具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无绳锂电化

电动工具的应用领域包括道路建筑、装修装饰等多个领域,其中大多应用场景均为户外作业,通过电线为电动工具提供动力的传统方法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电动工具的作业半径和作业条件,户外作业进展十分困难。而以电池为动力的新一代无绳类电动工具轻巧便携,改善了各种应用场景下的工作条件;同时,无绳工具所造成的噪音污染少,工作持续度较高;此外,无绳电动工具没有线缆,触电和事故风险较小,因此更安全。上述原因综合导致无绳工具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其在电动工具产品销售占比逐渐提升。

2、小型化、智能化

随着电动工具从工业等专业应用领域逐步向民生领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消费者倾向于DIY完成小型任务,无绳化、便捷性、小而轻型化的电动工具逐渐成为了未来产品的发展趋势之一。同时,得益于电机技术、电子控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传统电动工具向智能化工具发展,智能化电动工具逐步走向家庭。随着应用领域的拓宽,为上游零配件企业带来更大的业务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动工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