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锂电池隔膜用勃姆石出货量统计情况及2022年行业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8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中国锂电池隔膜用勃姆石出货量1.8万吨,同比增速120%。预计下游新能源市场高速发展,将带动锂电池产业的发展,使得勃姆石需求量增加。

近两年,由于新能源汽车销量和锂电池出货量的不断增长,我国锂电池隔膜用勃姆石出货量也呈现迅猛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锂电池隔膜用勃姆石出货量1.8万吨,同比增速120%。预计2022年中国锂电池隔膜用勃姆石出货量将超3万吨,同比增速超80%。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池隔膜用勃姆石市场前景

1.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行业发展拉动勃姆石需求增长

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速158%,带动动力锂电池出货量同比上升183%。预计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超600万辆,叠加双碳政策驱动,中国动力、储能锂电池将保持高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勃姆石涂覆渗透率提升带动行业发展

下游锂电池厂商对原材料产品性能、成本效益等要求逐步上升,隔膜无机涂覆成为趋势,涂覆膜占隔膜出货量比例超45%(含第三方涂覆),其中95%以上为无机涂覆,带动无机涂覆膜占隔膜出货量比例超45%。由于勃姆石涂覆安全性能好,能有效降低设备损耗、提升隔膜安全性能,使得勃姆石在无机涂覆中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已超60%。预计未来,锂电池用勃姆石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

3.锂电池降本趋势下带动勃姆石需求增长

预计2022年勃姆石价格将稳中有降,主要原因为新进入者增多,行业供给产能增加,叠加下游锂电池降本为长期趋势,推动勃姆石价格持续下降。预计勃姆石价格的持续下降将带动锂电池厂商对勃姆石的需求增长。同时,由于国外LG、三星等企业主要以三元锂电池为主,预计随着对安全性能要求的提升,其涂覆技术逐渐转向勃姆石涂覆,推动国内勃姆石厂商海外出口增加,带动行业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