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热熔胶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6 12: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热熔胶,又称热熔粘接材料,是一种可熔性粘合剂,粘合过程中不需要其他的溶剂,在常温下为固态,加热熔融成液态粘接材料,在涂布、润湿被粘物后,经压合、冷却,可以在几秒钟内完成粘接。热熔胶与水基型胶粘剂、溶剂型胶粘剂相比,粘合工艺简单、速度快、强度大、适用范围广、可应用于高速连续化生产线、加工性能更为优异;其次,热熔胶在常温下为固体,便于包装、运输、存储,物流和仓储成本更低;此外,热熔胶无毒、无味、不需溶剂、无污染,属环保型产品,更加适应环境保护趋势和相关法规要求。

热熔胶行业发展现状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热熔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大力支持发展。根据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我国热熔胶市场总销售量为117.83万吨,较2017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85%;总销售额为218.14亿元,较2017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18%。据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预测,中国大陆拥有全球最大的热熔胶市场,虽然经受新冠疫情影响,但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经济韧性足,预计2022年热熔胶市场总销售量为132.43万吨,总销售额为238.6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

数据来源: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

我国热熔胶销售的下游应用领域主要以太阳能胶膜、包装与标签、纤维加工等行业为主,2020年太阳能胶膜领域热熔胶销量占比最大达25.7%,包装与标签、纤维加工领域热熔胶销量占比分别为23.2%、18.4%。太阳能胶膜、包装与标签、纤维加工领域热熔胶销量占比合计67.3%。

数据来源: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