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市场爆发 2022年中国智能手表企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6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手表是具有信息处理能力,符合手表基本技术要求的手表。智能手表主要分儿童智能手表、成人智能手表和老人智能手表三类。近年来,我国智能手表出货量快速增长。2019年中国智能手表市场出货量达3586万件,预计2022年将达5623万件。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手表在提高人们生活品质、促进生活方式智能化方面将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智能手表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资本看好智能手表市场,2014年以来智能手表相关企业大量涌现。2020年智能手表相关企业注册量达到最高峰,注册量2645家。2021年智能手表相关企业注册量降至1041家,预计2022年注册量将保持在1000家左右。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智能手表在业/存续相关企业10874家,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地区。其中,广东智能手表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8379家,占比77.1%。江苏省、浙江省排名第二和第三,智能手表相关企业分别为391家、236家。山东省、安徽省、湖南省、上海市、湖北省、北京市、河北省进入前十,依次排名第4-10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手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