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汽车制造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趋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5 16: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其产业链链条长,影响面广,对消费的拉动作用大,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拥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21年汽车市场回暖,汽车制造业整体运行平稳,产量止跌上涨,亏损面提高,产业效益提升,上市企业增多。

一、2021年汽车制造业运行情况回顾

1、汽车产量止跌上涨

2021年面对疫情和芯片短缺,中国汽车行业在乘风破浪中韧性成长。中国汽车产量2608.2万辆,同比增长3.4%,结束了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规上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增长同比增长5.5%

2021年中国规上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呈现微笑曲线,年初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增加值较高,6-11月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增加值负增长,12月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回升。2021年12月,中国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2021年1-12月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