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智能电网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5 09: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电网就是电网的智能化,也被称为“电网2.0”,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其主要特征包括自愈、激励和保护用户、抵御攻击、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电能质量、容许各种不同发电形式的接入、启动电力市场以及资产的优化高效运行。

1.市场规模

国家发展改革委2015年明确指出,智能电网是“在传统电力系统基础上,通过集成新能源、新材料、新设备和先进传感技术、信息技术、控制技术、储能技术等新技术,形成的新一代电力系统。近年来,中国智能电网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达796.3亿元,同比增长6.78%,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9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竞争格局

目前中国智能电网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整体市场分散。2020年特变电工智能电网市占率最高,达9.58%。其次分别为国电南瑞、正泰电器、中国西电及卧龙电驱,占比分别为8.36%、7.22%、3.47%及2.7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电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