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再生锌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1 15: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再生锌是由镀锌生产过程中锌渣和废锌合金材料或含锌的废料,经重新熔化提炼而得到的锌合金或锌金属,也是金属锌的一个重要来源。随着环保常态化,锌资源再生量增加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必然需求,行业前景广阔。

一、再生锌行业发展现状

1、再生锌产业分布

国内回收的废锌主要集中在河北、江苏、云南、湖南四省,浙江、广东、江西、福建等省区和四川成都,山东临沂,河南长葛,湖南汨罗、株洲,辽宁大石桥等几大废金属集散地。目前我国再生锌产能主要分布在云南,河北,江西,湖南,四川等地。

2、再生锌产量

2016-2018年中国再生锌产量稳步增长,2019年小幅下跌,产量145万吨,同比减少12.1%。当前国家大力支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再生锌市场前景广阔,预计2022年再生锌产量将增至176万吨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再生锌产量占比

再生锌产量占锌产量的比重较低,近年来再生锌产量占锌产量的比重约23%以上,2019年再生锌产量占锌产量的比重约23.3%。随着再生锌工业水平提高,环保压力增加,再生锌产量占比将提高,预计2022年再生锌产量占比将达32.6%。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再生锌产业前景

随着国内铅锌矿山品位下降,生产成本抬升以及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推进,未来几年我国再生锌产业的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近年来,我国再生有色金属的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淘汰落后产能、严格环保监查、关闭散乱污企业取得了良好效果,基本金属价格上涨、优秀企业盈利持续改善、先进产能投资开始复苏。国家层面鼓励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多重因素叠加下,预计我国再生锌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再生锌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