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及中国mRNA领域投融资情况:国内融资金额超1300百万美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1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1960年mRNA首次被成功提取,到60年后的今天我们通过改造mRNA得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冠mRNA疫苗,这项技术正以我们意想不到的速度发挥着巨大的意义。mRNA又被称为信使核糖核酸,其最重要的作用是通过复制、转录和翻译的过程,直接指导蛋白质的合成。目前的研究显示,人类90%以上的疾病与蛋白质相关,且与mRNA的特性有关,因此,mRNA药物和疫苗具有巨大的意义和价值。

2020年新冠病毒的爆发凸显了全球对预防性疫苗的迫切需求,mRNA疫苗凭借研发周期更短、安全性更高等优势成为众多新冠疫苗中的佼佼者,成为资本追捧的赛道。2021年,全球mRNA市场的投融资热度进一步上升,共发生34起融资事件,累积融资额约101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4%。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国内情况来看,由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艾博生物和沃森生物联合开发的中国mRNA新冠疫苗ARCoV疫苗正在国际三期临床试验中进行有效性测试。上述团队的一项最新的小规模研究结果表明,尽管两剂mRNA疫苗ARCoV针对奥密克戎的中和抗体活性显著下降,但在动物试验中,第三剂同源加强剂能够诱导高水平的抗体。

从投融资情况来看,2016-2019年我国mRNA领域投融资金额并不高,从2020年开始大幅增加至766百万美元,2021年我国mRNA领域投融资金额达1361百万美元。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疫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