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广茶文化:2022年中国茶市场现状及重点企业深度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茶在中国历史上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国是茶叶的发源地,是世界上最早发现、繁育栽培茶树,加工、利用茶叶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茶叶生产国、消费国和贸易国之一。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时期,各省市多次提到茶产业,“十四五”期间将做精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建设茶叶等特色农产品专业电商平台。持续推进“海丝茶道”重点工程建设,积极参与“海丝”联合申遗和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大力推进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及精深加工, 打造全国重要的特色优势农产品供应基地。

一、茶的概况

(一)茶的分类

根据国家标准《茶叶分类》(GB/T30766-2014),以加工工艺、产品特性为主,结合茶树品种、鲜叶原料、生产地域进行分类,茶叶可分为绿茶、白茶、黄茶、乌龙茶、红茶、黑茶及再加工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茶的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