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香精香料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特性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5: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香精香料工业是为加香产品配套的重要原料工业。香料是调配香精的原料,香精则是人类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特殊产品,素有“工业味精”之称,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行业、日用化工业、制药业、烟业、纺织业、皮革业等各个行业。

一、行业市场规模

2018年10月,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经过四十年的发展,香精香料行业的企业数量已经由1980年的83家,增加至1000余家,市场规模也由1980年的5.24亿元扩大至2017年的370.6亿元,市场规模扩大了七十余倍。近年来中国香精产量和销售收入统计情况看,香精行业呈现逐年较快速增长的态势,香精的生产已基本适应人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市场的需要。2019年我国香精香料产量为1850吨左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香精香料产量将达2113吨。

数据来源: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特性

1、行业的周期性

香精香料具备一定的精细化学品周期性的特征,但由于应用领域属于直接的消费领域,且化妆品、食品、日用化学品等均属于基础的消费品,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难以发生大的波动,因此整体周期性不强。

2、行业的季节性

香精香料行业的下游行业食品、日化等行业本身就不具备季节性,产品全年销量平稳,因此香精香料行业也不具有季节性特征。

3、行业的区域性

香精香料产品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们在生活习惯、以及爱好存有差异,导致其在香精香料产品需求方面存有差异。香精香料产品的消费具有一定的区域性。

上述数据来源及分析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香精香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