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香港眼科医疗服务及其细分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类的眼睛是一个复杂的结构,约有40个个别子系统共同运作提供清晰的视觉。在所有眼疾及疾病当中,近视及老花为香港最常见的眼疾。

市场规模

香港的眼科医疗服务包括屈光治疗服务及其他治疗服务。屈光性治疗服务包括人工晶体置换术、植入式隐形眼镜植入术及屈光性激光手术。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2020年的香港眼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总值为约84.63亿港元,市场规模预计从2021年至2025年期间以5.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22年将达到约94.33亿港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按收益计,香港私营眼科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35亿港元增加至2020年的43亿港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4%。按收益计,香港公营眼科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38亿港元增加至2020年的42亿港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

由于公营界别医疗服务的等候时间较长,且香港居民负担私营眼科服务的能力增加,预计私营眼科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将于2022年达48.74亿港元,2021年至2025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4%。公营眼科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22年达45.59亿港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占比

私营眼科医疗服务市场由不同背景的市场参与者组成,包括眼科中心、私营医院、综合医疗中心及个人执业的独立眼科医生。2020年,眼科中心及私营医院在香港提供眼科医疗服务的收益中合共占约68.2%的市场份额。一般而言,屈光治疗主要由香港的眼科中心及私营医院负责,而私营综合医疗中心的眼科医生则更集中提供其他治疗服务。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眼科医疗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