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氢能风口来袭 氢燃料电池行业迎来空前机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5 16: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氢氧进行电化学反应,输出水、电、热,期间不会产生任何的污染和二氧化碳,是交通领域践行能源革命和实现碳中和的重要应用方式之一。预计在碳中和背景下,氢燃料电池发展前景可期。

一、氢燃料电池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碳中和是指国家、企业、产品、活动或个人在特定时期内所排放的CO2或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并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方式来抵消其排放,从而达到“零排放”的目的。

相对于其它新能源,氢能在长寿命和低温下表现出更好的优越性。事实上,氢燃料电池是一种电力系统,其工作原理是在有氢气的前提下,实现氢气和氧气的电化学反应,只输出水、电、热,全过程无污染物和碳排放,实现汽车可持续运行的同时,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