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中国氢能源产业发展蓝皮书(2022年)》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3 13: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氢能源产业发展蓝皮书(2022年)》,蓝皮书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目标的关键期和窗口期,也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五年。随着不可再生能源化石燃料耗量的日益增加,其储量日益减少,开发新能源迫在眉睫,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低碳、零碳、可再生能源正在脱颖而出。氢能作为一种高能量密度、清洁高效能源,在解决能源危机、全球变暖及环境污染等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氢能源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我国仍处于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的历史阶段,传统行业所占比重依然较高,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尚未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能源结构偏煤、能源效率偏低的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染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资源环境约束加剧。脱碳成为我国氢能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未来我国氢能源行业将进一步扩大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方向。

本文仅展示蓝皮书部分内容,蓝皮书共计132页,如需完整版请下载:《中国氢能源产业发展蓝皮书(2022年)》https://wk.askci.com/details/ad8e29194bce4c2eb4fdd84d091c3c7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