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低碳环保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1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行业产业链长,辐射面广,上游产业链制造环节及下游交通环节的碳排放均不容忽视。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碳减排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在碳中和背景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历史发展新机遇。

一、碳中和背景

1、碳中和政策频发

碳中和是指国家、企业、产品、活动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正负抵消,达到相对“零排放”。

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0年9月双碳政策提出以来,减碳政策陆续出台,主要内容围绕减少碳排放设立目标,对于高碳排放企业进行管控以及鼓励节能、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主,引导双碳落地,政策指导层面越来越清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