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呼吸道疾病之慢阻肺及哮喘患病人数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9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慢阻肺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特点是持续的呼吸系统症状及气道受阻,包括慢性咳嗽、痰涎分泌及慢性呼吸困难。严重合并症或会提高发病率及死亡率。

慢阻肺基於识别出其两种主要形式(肺气肿及慢性支气管炎)后作出诊断。肺气肿是一种可导致呼吸急促的肺部状况。肺气肿患者的肺部气囊(肺泡)受损。随着时间推移,气囊的内壁弱化并破裂,导致许多小气囊变成大气囊。慢性支气管炎指支气管炎症(肿胀)及刺激。气管刺激导致粘液增加,而气管粘液及肿胀导致肺部难以吸入氧气并将二氧化碳排出体外。尽管该等不同实体时常于同一个体同时存在,惟其代表慢阻肺的不同表现。

中国慢阻肺患者数目由2016年的101.7百万人增加至2020年的105.3百万人,复合年增长率为0.9%。中国慢阻肺患者数目预期於2022年达到107百万人,2020年至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0.8%。

数据来源: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哮喘是一种肺气道长期发炎的疾病,特点是症状反复无常、可逆性气道受阻及容易触发的支气管痉挛。哮喘被视为是由基因加上环境因素综合引起的。哮喘的症状主要包括咳嗽、喘鸣、胸闷及呼吸急促。部分哮喘症状可透过药物舒缓,然而重度哮喘如不予治疗,可引致窒息死亡。

中国哮喘患者数目不断增加。中国哮喘患者数目由2016年的60.4百万人增加至2020年的65.0百万人,2016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8%。该数字预期将进一步增加至2022年的67.9百万人,2020年至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1%。

数据来源: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