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机器人风靡冬奥会 2021年中国服务机器人企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7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冬奥会科技感十足,冰壶机器人、滑雪机器人、防疫机器人、烹饪机器人等众多服务机器人相继亮相,赋予了这届冬奥会全新的色彩。早在2020年服务机器人就在抗疫期间大放异彩。近年来,我国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猛,企业注册量持续增加,服务机器人产业主要集中在广东地区。

服务机器人企业注册量增加

据悉,服务机器人是新一代的智能产品,多技术融合使得服务机器人进一步向各应用场景渗透,服务机器人对应用领域的适应性逐步扩展、产品类型愈加丰富、自主性不断提升。服务机器人市场需求量大,行业前景光明,广受资本的青睐。2014年服务机器人协行业企业仅6342家,2016年突破1万家,2018年突破2万家,2021年突破10万家达到105506家,同比增长78.9%。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服务机器人企业云集广东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在业/存续服务机器人相关企业29.96万家,其中7省市在业/存续服务机器人相关企业超1万家。广东省在业/存续服务机器人相关企业最多达5.86万家,江苏省紧随其后,服务机器人相关企业4.26万家,山东省、浙江省服务机器人相关企业超2万家,分别为2.68万家、2.21万家,此外,上海市、福建省、安徽省服务机器人相关企业超1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