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7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机器人作为替代人工的自动化机器,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物流等工业领域之中。近年来,尤其是随着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工业机器人已逐步拓展至通用工业领域。展望未来,工业机器人国产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下游应用领域的拓展,将推动工业机器人进一步发展。

一、工业机器人定义

工业机器人是在工业生产中使用的机器人的总称,是一种通过编程或示教实现自动运行,具有多关节或多自由度,能对环境和工作对象作出自主判断和决策,并能够代替人工完成各类繁重、乏味或有害环境下体力劳动的自动化机器。目前,工业机器人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物流、化工等各个工业领域当中。

工业机器人常见形态为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能够靠自身的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按运动坐标形式,工业机器人可分为关节式、圆柱、直角坐标、并联、DELTA和SCARA六类。具体内容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