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迎来黄金时代:2021年中国疫苗投融资数量达64起 金额超27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7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企查查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的七年之间,我国疫苗赛道融资总金额超过503.5亿元。2019年以前融资金额处于相对低位,2020年以及2021年实现了融资数量以及金额的双增长。2021年疫苗赛道共计发生融资超276.4亿元,占2015年以来该赛道融资总金额的55%。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前,工信部发言表示,我国已有13家企业陆续开展了新冠疫苗产能建设,目前来看,约10家企业已经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目前的新冠疫苗总共有五种,类型各有不同,各有优势,已上市两种,还有三种仍处于临床阶段。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专利数量来看,排名首位的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有专利总数330件,该公司主要研发兽用疫苗,除此之外,排名第二的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排名第三的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样专注于兽用疫苗的研发。值得注意的是,江苏中慧元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流感疫苗的研发,共有专利总量147件,其中实用新型专利共117件,在疫苗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数量中排名首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疫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