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非小细胞肺癌新发病人及靶向药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6 17: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19年,肺癌是全球发病率和病死率均排名第一的恶性肿瘤,多数病人确诊时已属晚期。基于病理类型,肺癌可分为小细胞肺癌和非小细胞肺癌。非小细胞肺癌是相对于小细胞肺癌的概念,可以细分为肺腺癌、肺鳞癌和大细胞癌:其中肺腺癌细胞呈球形,肺鳞癌细胞多呈鳞状梭形细胞,大细胞癌细胞为巨大未分化细胞。非小细胞肺癌是最常见的肺癌类型,发病率占肺癌总数的85%左右。

发病人数

在中国,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新发病人数从2016年的69万人增加到2020年的79万人,2016年至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2%。受吸烟和空气污染增加等风险因素的影响,预计中国非小细胞肺癌的新发病例将继续增加,预计2022年达到84万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药物市场规模

随着分子遗传学研究的不断进展,对非小细胞肺癌的关键基因突变的研究也越来越深,这些存在于癌基因上的遗传变异能编码调控细胞增殖和存活的信号蛋白,也因此诞生了各种特异性的分子靶向药物。2020年,中国非小细胞肺癌靶向药物市场规模达到291亿元。

随着医保改革以及国产创新药的不断涌现,非小细胞肺癌靶向药物可及性不断提升,中国非小细胞肺癌靶向药物市场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有望在2022年达到54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