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无线电测量仪器仪表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壁垒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5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线电测试测量是利用电子学手段,通过电量形式实现对无线电各项参数的测试,是电子测试测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无线电测试测量技术和测试测量仪器的发展为无线电技术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无线电测量仪器仪表行业壁垒更加明显。

无线电测量仪器仪表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无线电测量仪器仪表市场规模增长迅速。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无线电测量仪器仪表的市场规模为123.11亿元,到2021年其市场规模已达164.05亿元,同比增长14.8%。随着5G商用进程的不断加快,预计在2022年市场规模达到186.7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无线电测量仪器仪表行业壁垒

1、技术及产品研发壁垒

高端测试仿真仪器仪表属于高端技术密集型行业,产品技术含量高。随着高带宽、高频段、高阶调制等无线电技术的使用,高端测试仿真仪器仪表产品对于信号质量、频谱纯度、稳定度、数据交换及信号处理能力等指标的要求越来越高,新进入行业的竞争者面临着较高的技术壁垒。同时,为了适应无线电测试测量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需求,企业需要根据市场趋势和行业客户的具体需求,建立有效和市场对接的产品研发体系,不断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工作,新进入行业的竞争者面临着较高的产品研发壁垒。

2、人才壁垒

仪器仪表在产品研发和生产中,存在仪器构造复杂、精密度高、研发难度较大、研发周期长、研发投入大等天然特性,需要企业具备雄厚的技术储备、充足的跨学科高素质研发人员和丰富的技术经验积累。目前,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内各类专业人才主要依靠企业自身培养,在培养方式上高度依赖实践经验的学习和积累,企业无法在短期内完成人才队伍的组建和培养,新进入行业的竞争者面临着较高的人才壁垒。

3、客户壁垒

测量仪器仪表关系到测量过程的安全、可控和测量结果的准确、可靠,为了保证测量仪器仪表的产品质量,测量仪器仪表的采购方通常会对厂商进行一系列的认证和考察,对其设计研发、规模生产能力、品质管控等方面要求较高。同时,客户从产品需求匹配和运行稳定性的角度出发,注重测试设备的升级迭代的连续性,以及后续维护服务等,具有高质量、高性能的测试仿真仪表厂家,将持续增强与客户的粘性。因此,新进入行业者具有较高的客户壁垒。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