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银产量及储量统计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5 10: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银(Argentum)为过渡金属的一种,化学符号Ag。银是古代就已知并加以利用的金属之一,是一种重要的贵金属。银在自然界中有单质存在,但绝大部分是以化合态的形式存在于银矿石中。银的理化性质均较为稳定,导热、导电性能很好,质软,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极高,可达99%以上,有许多重要用途。

全球银资源总储量56万吨,秘鲁和波兰银资源储量分别为12万吨和10万吨,占全球银资源总储量的21.43%和17.86%,位居世界第一位和第二位。世界主要国家银资源储量及占比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MINERAL COMMODITY SUMMARIES2020》、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至2020年,全球银资源供给呈逐年下降态势,2020年全球银资源供给量达978.1万吨,同比下降4.4%。由于几个重要的白银开采国的采矿业务也因疫情暂时停产,预计全球银矿供应将继续下降,预计2022年将继续保持下降至958万吨。

数据来源:世界白银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