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铅产量及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5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金属铅是一种耐蚀的重有色金属材料,铅具有熔点低、耐蚀性高、X射线和γ射线等不易穿透、塑性好等优点,常被加工成板材和管材,广泛用于化工、电缆、蓄电池和放射性防护等工业部门。

1.铅资源储量分布情况

全球铅资源总储量9000万吨,澳大利亚和中国铅资源储量分别为3600万吨和1800万吨,占全球铅资源总储量的40%和20%,位居世界第一位和第二位。世界主要国家铅资源储量及占比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MINERAL COMMODITY SUMMARIES2020》、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铅资源供给情况

2016年至2018年,受海外大型铅锌矿山的关停影响,全球矿山铅产量进入下行周期。2019年,随着原料端的日渐短缺,从而带动了铅价回升,刺激全球停产项目复产以及新建矿山项目投产,使得全球铅精矿产量有所上升。2020年度,受新冠疫情影响,相关的限制性措施严重影响了阿根廷、玻利维亚、墨西哥、秘鲁和南非等许多国家的采矿业,铅矿产量较2019年下降5%左右。随着疫情的不断控制,以及市场需求的推动,未来铅产量将恢复增长,2022年将达457万吨。

数据来源:ILZSG、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铅资源需求情况

全球范围内,铅消费主要集中在铅酸蓄电池、铅材、颜料、铅弹等领域,其中铅酸蓄电池是铅消费的最主要领域,其消费量占总量的80%左右。全球精炼铅需求的增长主要受到中国精炼铅消费需求增长的推动。精炼铅的初级消费领域主要为铅酸蓄电池,终端消费领域主要为汽车行业和电动自行车行业。2020年全球精炼铅消费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为:欧洲和美国汽车行业受新冠疫情影响,新车销量大幅下降,从而减少了主要汽车装配厂对电池的需求。

数据来源:ILZSG、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消费区域来看,近几年来亚洲消费量占到全球的55%以上,其中,中国占比基本维持在40%以上;其次是美国、印度和韩国,占比分别为13%、5%和2%。

数据来源:ILZSG、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