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铝材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走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4 17:00
分享:

4、未锻轧铝及铝材进口增加

我国铝材产量领先全球,然而在高端用铝领域产能不足,高端铝材依赖进口。2020年我国未锻轧铝及铝材进口量累计达270.4万吨,同比增长318.7%。2021年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进口量累计达321.4万吨,同比增长18.8%。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铝价格持续高位运行

2021年,铝价持续高位运行,全年现货均价18946元/吨,同比上涨33.5%。2021年铝价上涨主要是因为疫情原因,铝材产量及物流时效都受到严重影响,而铝型材厂家因为政策原因及产能原因不能满足市场供应,因此导致价格上涨。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铝材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1、铝材市场发展前景较好

着我国工业逐渐复苏,铝材下游市场也逐渐活跃,铝材市场需求将会受此拉动大幅增长。我国铝材市场发展前景较好。

2、汽车产业带动铝材产业发展

2021年汽车市场回暖,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3.8%。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9.5%和157.5%。中汽协预测,2022年中国汽车总销量为2750万辆,同比增长5.4%。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00万辆,同比增长47%。轻量化和新能源有望带动汽车铝化率提升,结构上轧材用量将明显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铝材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