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业机械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4 11: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农业机械是指在作物种植业和畜牧业生产过程中,以及农、畜产品初加工和处理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种机械。农业机械包括农用动力机械、农田建设机械、土壤耕作机械、种植和施肥机械、植物保护机械、农田排灌机械、作物收获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畜牧业机械和农业运输机械等。

在农业机械化率的不断提升和农业机械制造水平提高等因素的驱动下,我国农业机械行业的保有规模不断扩大,农业机械主要总量指标已位于世界前列,据中国农业农村部、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我国农业机械总动力由 2016 年的 97246 万千瓦增长至 2020年的 105550 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农业机械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支撑农业各产业发展的机械化基础逐步牢固,数据显示,中国农业机械行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256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469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2.3%,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发展前景广阔。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5611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我国农业机械市场快速发展,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成为行业趋势,智能农业生产设备的不断出现,提高了农业劳动生产效率。传统农业机械以满足基本作业功能性为主要目标,在农业机械的智能化发展中,机械控制的效率和准确性、人机交互界面的便利性、信息数据收集的综合功能愈加受到重视,农业机械电气控制系统的重要性逐步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农业机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