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抗贫血用药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2 11: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国家大力优化营养健康服务、完善营养健康制度、建设营养健康环境、发展营养健康产业,国家正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国民营养健康工作的政策环境,人民群众健康观念不断增强,降低贫血率已成为从国家到个人都日益重视的健康管理指标。中国贫血管理现状在不断改善,对患者的科普教育不断深入,对临床医生的培训不断加强,我国贫血患者的知晓率和就诊率将逐年稳步提高,抗贫血用药的未来市场也将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

一、抗贫血用药市场规模

根据南方所统计,从2017年至2021年,我国抗贫血用药市场总规模保持稳定的增长,由2017年的242.08亿元上升至2021年的264.5亿元(按照实际零售价统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2%,市场成长性较好。由于受到国家药价调控、医保控费、严控辅助用药等措施的影响,2018年至2019年的增长速度有所下降。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抗贫血用药市场规模将达269.75亿元。综上所述,影响抗贫血用药市场的有利因素广泛,抗贫血用药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NMPA南方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抗贫血用药细分市场规模

从抗贫血药物类别而言,我国抗贫血用药市场具体可分为化学药市场和中成药市场,两个市场份额较为均衡。抗贫血化学药绝大部分在医院市场销售,主要治疗领域为抗肿瘤治疗导致的白血球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以及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贫血,因此,肿瘤科、肾科是主要应用科室;而抗贫血用药中成药主要在零售市场销售,在医院市场则主要在妇科和产科中使用。我国抗贫血化学药与中成药市场竞争关系不明显。

抗贫血化学药是我国抗贫血用药医院市场的主导类别,约占80%以上的份额,临床上较常见的品种有甲钴胺、重组人促红素、腺苷钴胺、多糖铁复合物、利可君、叶酸、琥珀酸亚铁、右旋糖酐铁、复方硫酸亚铁叶酸片等。从2016年至2021年,我国抗贫血化学药医院市场保持增长态势,由2016年的101.9亿元上升至2021年的132.1亿元,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5.3%,市场稳定成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抗贫血用药化学用药医院销售额将达137.7亿元。

数据来源:NMPA南方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含铁制剂抗贫血用药医院市场总体规模持续增长,销售额由2016年的27.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8.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高于我国抗贫血用药总体市场销售额及抗贫血用药医院市场销售额增长率,成长性较好。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含铁制剂抗贫血用药医院销售额将达41亿元。

数据来源:NMPA南方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